冰镇橙子_

【远渡全英夺冠】『努力会说谎,但努力不会白费。』

有感而发,虽然很短。

搭配音乐《Divenire》食用最佳。

戳我听《Divenire》 

祝贺远藤哥职业生涯拿到第一个全英冠军,

也祝贺渡边成为全英历史上第一位日本双项夺冠的球员。

(特地去翻了一下历届全英夺冠表,新世纪以来做到双项夺冠的球员分别是中国队的高崚、赵芸蕾,韩国队的金东文、朴柱奉。现在看来这个名单上又要添上一名了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四年前在伯明翰。


俄罗斯和日本在16年男双全英决赛里干上了。四个30岁左右的男选手打的不可开交,激烈到甚至以为这是奥运会。

这是远藤大由和早川贤一第三次闯进决赛,也是第三次错失全英男双冠军。




四年后在伯明翰。


远藤大由再次闯入决赛,一气呵成拿下男双冠军。

四年里,远藤经历了旧搭档的伤病与退役,新搭档的到来,直到18年拿到首个高级别巡回赛冠军,苏杯错失冠军,两届年终总决赛亚军,五克世界第一小黄人……

说起来你不信,远藤哥的故事完全就是一本热血漫画。


只是,本次全英的冠军,陪他一起拿的不是早川,而是小他11岁的渡边勇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攻击は怖い。”




这哥俩对亨山的感情非常深,远藤与亨山是同一个时期的选手。然而职业生涯里只有赢亨山的那几场,其中一次就发生在今年全英。


去年年末年终总决赛虽然两克小黄人给人们很大惊喜,但在决赛还是沉不住气,输给了亨山,离年终冠军第二次只有一步之遥。


伊万诺夫和索佐诺夫也是日本男双向来的噩梦。鸡血就输给了俄罗斯双塔。


奇迹般的,两场被认为是“不可能赢的比赛”,远渡像开了挂一样,均以两局的成绩赢下,来到决赛。












“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男双比赛。”




有攻有防,这就是小黄人碰远渡比赛的主体。


你能怎么说呢,差了11岁、身高不算高的两个日本人,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体力。


嗐,远藤哥可是敢于在广州的凌晨与小他10岁的苏卡比拼拉吊的选手。

这次也一样,他与吉迪恩岁数差不多,可是第二局末吉迪恩累的坐在椅子上大喘气,远藤则是喝几口水,擦擦防滑粉,继续走到赛场上。












“他的体力怎么这么棒。”




即使是刚打完男双再去打混双,渡边脸上也没有丝毫的疲惫。广州小组赛第二天打到大半夜,第三天也精神饱满,两局拿下哈维和双塔。


鸭哥能说出这句话,也不是没有理由的。


你不得不服。












“两个日本全英首次都有‘Yuta Watanabe’这个名字。”




两年前,全英,伯明翰。

同样的高度,同样的金牌,同样的纪念球。


还没有过21岁生日的渡边就已经站在了全英的顶峰。

世界排名第48名,却是最大的一匹黑马,屡屡创造奇迹,前后爆冷张楠/李茵晖、爱德考克夫妇,直至最后打败郑思维/黄雅琼,与东野一起站上了全英最高领奖台。


这个混双全英冠军也意义非凡。


渡边当时还很羞涩,或许是不习惯,站在台上僵硬微笑。


今年不一样了。




 

从男双巡回赛首冠,到全英的巅峰,只花了一年多。


这一年多,特别是去年年末到现在,干了四次小黄人两次双塔一次亨山,势头猛到让人难以相信2020全英是今年渡边参加的第一站比赛。

你可以看到他右腿膝盖周围贴着显著的肌贴。


混双两轮战败,渡边没有就此放弃,他非常清楚他还有男双,并且这个男双的冠军意义重大。












“是第一次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。”




远藤等这个全英冠军,等了4次,历时7年。


4次决赛,3次亚军,不是谁都能在经历挫折后还能抬起头站起来的。

远藤与早川,远藤与渡边,7年。



16年早川退役,远藤也曾无数次想过要退役,直到有个刚刚够格打成年组赛事的小孩儿来找他搭档。

17年便拿了全日冠军,18年韩国公开赛冠军也是远藤职业生涯第一个高级别冠军,年终亚军,19年亚锦赛冠军,年终亚军。

第一次全英冠军,可能是最后一次全英冠军,但远藤从未停下脚步。






16年如果他放弃,退役了,那就绝对不会有日本男双迄今为止到达的最高高度,绝对不会有小黄人的克星,绝对不会有这样一个传奇。



这可能是远藤的“Haruyo,koi”,即便“haru”来的有些晚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努力可能会说谎,但努力不会白费。”

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した!!🥳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